2019年3月29日 星期五

沒有容身之處


有時候在外面的時候
總覺得世界很大,卻沒有自己可以待的地方
大概沒什麼比這還悲哀的事吧



"如果你跟你哥一樣有在賺錢,我就不管你這麼多"
那不就代表我窮是自己死好嗎?
沒有錢,只能被掌控、只能被羞辱
跟你們提到錢都是這種嘴臉
我還寧可去跟別人借= =

"我給你吃住,給你錢花,所以我講的話你一定得聽"
我今天是寵物嗎??還是奴隸??
從不跟小孩溝通、不關心小孩的想法、也不跟他討論
只想拿自己的觀念強壓對方,用錢這種東西把對方綁死
我真的不知道這是什麼教育方式

"外面那些人對你好都是假的,親人對你好才是真的"
是嗎??妳這麼常看鄉土劇,還看不出什麼嗎?
那些整天想佔我爸便宜的親戚,真的有好到哪去嗎?
血緣關係也不過就是關係最接近的陌生人
不想了解、關心小孩,甚至連他最愛吃的東西是什麼都不知道
為什麼還會想以家人的身份自居?

"你現在會這麼沒有成就,都是你那些朋友跟那些玩具害的"
我真的沒想到除了汙衊我在吸毒飆車,還開始要妖魔化我身邊一切的事物
如果妳去看過那些學校,看看妳所決定的學校,就會了解為何我不想再唸
喔,我想妳不會,因為妳連自己的生活圈都不想踏出
甚至也不想去接受其他外來的事物,只會把一切的一切都怪罪在別人身上

整天都愛說算命幫我算過,我要到年紀大了才會有成就
但妳完全不去思考這句話的意思,只解讀成"我要老了才賺得到錢"
因為我一直被束縛這個家中,硬是套上妳當年的觀念跟思想
直到老了我離開這裡才會有所為,這點講了妳也聽不懂
小孩跟妳講的話完全聽不進去,別人隨便講兩句就肯聽
真的以為我不知道妳有多看不起我們這些小孩嗎??
你以為我們的自卑感是哪裡來的嗎?

講再多的話聽不進去也沒有用
跟這種人生氣也只是浪費自己的壽命
這麼在意這個血緣關係,那我希望哪天可以把這個軀殼還給你們
如果哪天發現我跟你們根本沒有血緣關係
你們還會在乎我嗎?? 我想答案有九成是否定的

所以時機到了,我自然會離開這裡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