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8日 星期五

著眼點


身為一名員工
是否應該在意公司未來發展??
A-需要,看不到未來的公司沒必要繼續留著
B-不用,員工為自己負責做好工作就是幫公司賺錢

老實說,這個問題也沒有絕對的答案
兩邊都是各有各的道理
之前的工作面試中,有面試官詢問了我之前某公司的離職原因
「因為公司的決策賺不了錢」我大致這樣回答了
對方卻回答
「公司的決策有沒有問題是上面的人要扛的責任,員工去想這些事沒有用啦」
他這樣回答也並沒有錯,的確這種事不是我要去煩惱的
但就後來才離職的同事他口中的公司狀況
我當時離開的決定也是正確的
畢竟再讓他們用原理念繼續做了三年,公司還是賺不到什麼錢
公司或許可以穩穩做不成長,那麼員工自己呢?

有句成語叫做"居安思危",我並不打算就傻傻地做傻工作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