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5日 星期二

老闆們的"心理測驗"


"我給你一個商品,你告訴我你打算怎麼賣"

怪了,最近面試到一些很沒料的公司

都很喜歡拿這個問題來問求職者


我是很想直接回答"就直接上架賣啊,是很難嗎?"
沒有分析客群、沒有投放廣告
不知道自己的商品定位在哪
也不清楚自己的商品跟競爭者的優勢是什麼
沒看過商品以往銷售報表,跟預估未來走向
你他媽來跟我在面試時問這種問題= =
是想要來聽求職者胡扯??
還是想要用這種屁話來為自己的面子"充數"?
今天我不管怎麼扯,都不會是面試者想聽的答案
即便是天花亂墜扯出了讓面試者滿意的內容
那我何不直接去幹業務就好了= =
幹啥去應徵你這30K,甚至是只開25K給我的工作= =
「銷售一件商品,是需要什麼很高的門鑑嗎?」
有人決定開店面銷售,有人決定直接路邊擺
有人用網路來經營,有人挨家挨戶拜訪
所以有哪個方法是絕對能有好業績的嗎?
又回到之前說的那句話
「你面試別人時,別人也在面試你」
在質疑求職者能力前
麻煩先把人家的履歷好好看過吧
喔,對了
真要用這種指高氣昂的問題來詢問別人時
麻煩先去把公司招牌掛起來吧
人家來到公司地址前面卻連公司名或招牌都看不到
老實說我就直接先扣分了= =


一間公司值不值得進去,看面試者就知道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